咸鱼的夜月_DC

onkm
UMM.com
杂食

雨天



#野神/生腐

#渣文笔

#给林翎的生贺♡


*夜月


[嘀嗒嘀嗒]

碰撞在车站屋顶的雨滴声响彻在耳边,眼前荒野无人的风景虽然显得有点寂寥,但又会让身心冷静便安心下来。

穿着厚实的皮衣的男人一个人站在车站旁边淋雨,抬着头就好像正在观察着天上那片沉重的乌云或不断从天而降的水滴。

湿漉漉的褐色发毛散落在额前,无色但却晶莹的水珠从发尖一滴一滴的落到脚旁的水池中,消失不见。


神谷桑好慢啊...工作又延迟了吗?


男人察觉到自己站在那儿一段时间了,然而还没看到他等的人的身影。


这么说来今天的天气与神谷桑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一天十分相似,也是这种阴沉沉的雨天。


小野大辅,身为一位自由小说家他平时不是在家里就是在家旁边的咖啡厅打着原稿,休息时也只会在家周围的四处散散步,寻找着能够加进自己小说里的要素与灵感。


就在那雨天,突然下起的倾盆大雨让正还在散步的小野无奈之下只能小跑的往回走,至少跑进随便一家店里躲一下雨。然而就在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走太过然后周围一家店也没有时,一把透明伞从后面伸了过来。

小野惊讶的放大了瞳孔,转过身看到了一位看起来于自己差不多大的男人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


是在担心我吗?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小野如此想到,向对方露出了微笑


“谢谢你”

“没关系,你这样下去会感冒的。不过我身上只带着一把伞,如果不介意的话...”

“我不介意的!请问先生顺路的话能带我去DGS咖啡厅吗?就在这附近,我去那里躲躲雨”

“诶DGS咖啡厅?真巧呢,我也要去那里”


雨天的道路不怎么好走,而且还是两个大男人用着一把伞就更不用说了。

不过到达咖啡厅的整个路程还算平静也愉快的,聊天也恰好合的上。

小野看着对方拿着伞好像有点吃力,也许是因为自己比他高了一点,说了一句“雨伞我来拿吧”,便不等对方的反应,直接强硬的把雨伞从对方手里拿过了过来。

对方也没说什么,但明显的从眼里露出了少许的不满与不甘,赌气似的把手伸进了口袋里。

小野看到对方可爱的举动,不禁的勾起了嘴角,露出了十分开朗的微笑。


到了咖啡厅两人也什么都没说的坐在了一起,小野点了一杯黑咖啡,而对方一杯拿铁。


“小野大辅,自由小说家”

“神谷浩史,普普通通的上班族”

“请多多指教”

“嗯,请多多指教”


不知是命运还是缘分,但两人就这样相遇了。

一位是默默无名的小说家,另一位是平平凡凡的上班族。

随之两人时不时会在这家咖啡厅见面,讲讲自己工作的苦恼或抱怨着生活的各种压力,时不时还炫耀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时还会认真讨论关于政治或经济的严肃话题。


时间过得十分飞快,从第一天见面已经过了整整五年了,还不怎么熟的两人现在已经变成了互相熟知的恋人了,但是那一天就好像是昨天发生似的,小野记得特别的清楚。


.


[嘀嗒嘀嗒]

雨还在不停的下。


嗯?


雨明明还在下,小野却感觉不到雨滴到自己,仿佛他周围张开了保护层什么似的。他轻轻的抬起头,一把熟悉的透明雨伞撑在自己头上。


“小野君就这么想感冒吗?好好的车站就在自己后面却偏偏要站在雨下淋雨。这个月的截稿日赶不上我可管不了”


“神谷桑!”

“看到我这么惊讶干嘛?嘛、我确实是迟到了..”

“不、只是看到这样的雨天,情不自禁的想起了以前的事”

“这样啊”


神谷敷衍的回答了小野,把他拉到了能够躲雨的地方,之后打开了自己的包开始翻了起来,好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不过今天运气真不好呢,居然遇上了雨天。希望去咖啡厅的路上雨不要大起来啊”


“神谷桑”


“嗯?”


“放晴了呢”


神谷疑惑的抬起了头,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乌云散开了,耀眼的阳光从乌云的缝隙间照向了两人的周围,之前还是荒野的景色变得十分开朗,充满了生气。

远处,明亮又鲜艳的七色彩虹让美丽的风景显得更加惊艳,神谷看到这样的景色不禁的露出了微笑,站起身把之前从包里拿出的毛巾扔在了小野头上。


“嗯,放晴了呢”




—END—


是的,就是烂结尾。


评论

热度(9)